烩面一碗来吃

也许会用

【现欧】超级黑客开发物语04

好短,后续可能再补补删删

坑品真的很差,忍住了坑掉的念头,打字好累

小白理智嗑现欧,我失去理智嗑现欧

我也想要机械键盘的咔哒咔哒声

我也想揉欧阳的毛(住手)


04

        手指在键盘上打打删删,欧阳还在想怎么回应高述这句迟来的客套话。发个什么好像都不是很合适,欧阳苦恼地想,不然就当没看见算了。

        反正高述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Hi学长~面试顺利吗?

  欧阳看着这行字微微皱眉,那种情况算是顺利吗?公开处刑般的自我剖白他想想就觉得耻力爆棚,还有老高意味不明的笑……说是意味不明好像也不对,毕竟还是对这个人的情绪尤其在意,多少知道那时的高述心情愉悦。但这种愉悦从哪里来,他对此毫无头绪。

  -不知道

  -?

  -诶为什么??不是对方主动招的你吗

  -[黑人问号.jpg]

  -我没告诉你那家工作室是

  -Heimdallr

  -………………………………??????海姆达尔?????

  -是我想的那个海姆达尔吗????

  计院史上杰出的近似完美男神、全院女生曾经的白月光在美硕毕业后成立了独立游戏工作室的事大家都知道,何况白君妍跟高述的关系并不一般——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是同盟。尽管高述可能不承认,但他们的确是亲近的“朋友”。早在工作室成立之初她就向高述提过可以让欧阳去海姆达尔工作的事:一来专业对口,二来近水楼台先得月,三来肥水不流外人田,只是当时高述没有正面给予肯定回复,白君妍想他有自己的考量,于是这个话题不了了之。

     放长线钓大鱼,好样的学长。白君妍想,不愧是你。

  -今天的面试官是老高

  -嘎然而止.jpg

  -吓死我了靠,我推门进去本来心态还行,看见他立刻san值狂掉

  -全程英语对话,我怀疑他故意的,我英语什么菜鸡水平

  -甚至变成了日式口音^^

  -。。。。。。。。

  -不会吧Σ(っ °Д °;)っ我没注意

  -我胡说哒

  -你别放心上!就算是真的高老师也不会介意的!

  -。。。。。。。。

  -你越说我越慌

  -再见,我自闭一会儿

  -???别走啊

  “我靠。”欧阳把手机随便一扔,倒在床上。白君妍用的那个“^^”的表情看起来总有一种皮笑肉不笑的嘲讽意味。虽然知道小白只是随口一说,虽然自己也没有紧张到那种程度,虽然日式英语也不至于完全听不懂,虽然就算那是老高……倒不如说正因为是他才不想发生什么尴尬事件。

        “不会真就日式英语了吧……”

  现在的欧阳心态已经跟几年前很不一样了。当年他对三次元的交际相当迟钝,以至于对高述克制却厚重的感情几无所察,像个冷漠的渣男把他的心意忽略不见。现在——自开窍了想开了,他面对高述时一举一动都有点做贼心虚的意味。他开始比以前更在意高述的感受,心思敏感到了高述都不一定能发觉的地步。说实话欧阳并不喜欢这种被动的感觉,尽管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赶着他往前冲——小白那种只图一时之快的嘴炮不算。

  他这次参加海姆达尔招募完全就是孤注一掷: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必死的觉悟,准备把自己的心路历程跟老高和盘托出,顺便表白一下自己迟来的心迹,然后通知他“反正我要开始追你了你看着办”。

        ——这么听起来还挺酷的。

  正当欧阳把脸埋在被子里胡想八想时,刚才被扔到一边的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

        -明天上班,你今晚不要太晚睡。

        明天上班?

        欧阳敏锐地抓到了重点。也就是说我被录取了?

        ……不会是老高放水了吧。

        微信界面,对方又冒出一条信息。

        -游戏也少玩一会儿。

        噫,我在他心里就是上学的时候通宵玩游戏翘掉课、工作的时候通宵玩游戏忘了上班的人吗。虽然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错……但是你不能对我有点信心吗老高!

        紧接着是第三条信息。

        -公司邮件已经发给你了,注意查收。

        欧阳索性不再想如何回复,而是等待高述第四条信息的出现。

        没想到第四条信息直到欧阳难得准备提早关电脑上床睡觉前都没有来。一整个晚上,和高述的对话框就挂在桌面上,欧阳看着挤满了白色消息气泡的微信对话框,无来由地觉得有点儿不爽,于是泄愤似的重重敲击键盘:

  -哦。

  看起来非常冷酷无情。

  -早点休息。

  -晚安。

  ——对面秒回,就好像高述一直在等欧阳回复一样。薄脸皮儿欧阳一下子有点儿慌,手上的动作却很快,机械键盘“咔哒咔哒”的声音在空旷的屋子里显得格外突兀,跟他莫名加快的心跳合上了节拍。不过短短四五秒,不过只是普通地回复了信息,欧阳却有一种小时候背着爸妈老师打游戏般的紧张刺激的感觉。

  -你也是

  -晚安

  

  高述面对手机屏幕无奈地笑了笑。他一直在等对面的信息,一开始以为欧阳去看邮件;后来还没消息便想着这人估计是把自己话当耳旁风又沉浸在了游戏的欢乐里,却没想到他也一直在等自己的回信。欧阳一般把句号当省略号用,如果什么时候该出现句号的地方真正添上了句号,不是在说正经事就是在表达不满。

  从这个圆圈里高述神奇地感知到了欧阳的情绪,特别想立刻把他搂怀里揉揉毛。明明被鸽的是我,高述想,怎么看起来却是你委屈巴巴。他动动手指,点开表情商店,下载了一套主题表情包,从里面选了“晚安”发了出去。

  -!

  -[晚安.jpg]

  -明天见

  -好,明天见

  -睡吧

  简单的晚间道别进行了几轮才终于停在高述的回合。欧阳和高述发来的那只戴着睡帽的熊面面相觑。

  活久见,老高也会发内置表情了,还是可爱的那种!惊恐!

  这是欧阳这个晚上躺在床上闭了眼睛之后、睡着之前最后一个念头。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烩面一碗来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