烩面一碗来吃

也许会用

【现欧】超级黑客开发物语03

这章相对长一点,说话多没剧情

拖拖拖了这么久是因为懒(不是


 

揣摩他们真的是很难的事情,越往后写越觉得我根本写不出他们的好来,角色已经崩了orrrzzzzz

这已经不是OOC了这是oooooc……

艰难填坑中

————————————

“请各位记好自己的编号,在此稍候,面试马上开始。”十点五分,秘书带领应聘者们来到面试间外。

  欧阳在门外深呼吸平复情绪,默默演习着一切可能出现的面试题目。

  他的编号是4,前面是一个白人妹子。妹子打量欧阳一阵,主动用英语搭话,“嗨,你叫什么名字?”却把正沉浸在演习中的年轻人吓得一激灵。欧阳闻声抬眼,正对上妹子灿烂逼人的笑脸,心知此时装听不懂避开已经没用,于是只好回答她:“欧阳。”

  “你好欧阳。”妹子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然后点点自己,“我是弗朗索瓦花。”

  妹子估计不是英语国家人,这个名字的发音别别扭扭,欧阳听得并不确切,只听见第一个音似乎是F,便很随便地叫人家F。谁知道F妹子对他这种简单粗暴的记名法不仅没有提出异议,甚至还欣然接受了。

  F妹子本想再跟欧阳说几句,又注意到他似乎心不在焉,便也没有接着往下唠,只祝他Good Luck,欧阳就回了句You too。

  姗姗在旁边听着,不禁对这位疑似跟老板有关系的超级黑客产生了兴趣。她使劲儿把眼睛往欧阳那边拧,妄图用余光近距离观察一下他的模样,奈何眼珠的转动幅度有限,把眼瞪酸了也没看清欧阳的五官。

  十点十分,海姆达尔工作室招聘面试正式开始。

  前面三个人的过程似乎都很顺利,进去之后不一会儿就出来了。被筛选后留下来的这六个人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除了欧阳大概也不会有谁把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所以他也无法面部表情看出什么来。只有F妹子,在出来的时候一言不发,却给他了一个莫名其妙的wink。

  来不及思考这个wink的含义,欧阳就被秘书微笑着送进了面试间。

  高述坐在面试官席,神色淡然地瞥了一眼进来的人。

  “……”

  欧阳一瞬间有点懵。

  他差点儿就一句卧槽断送了前程。

  他努力回想着通知邮件的内容,上面应该没写老板亲自面试。

  那高述怎么坐在这儿呢?

  高述为什么要过来?巧合?

  高述知不知道我在这儿?

  ……算了,随便吧,爸爸不虚。

  不就是solo父子局吗。

  “请坐。”仿佛是看准了时机似的,欧阳刚镇定下来,高述就开了口。

  高述一开口,欧阳又是一脸懵。

  淦。

  居然是英语。

  “我只有一个问题,但请你从客观和个人两个角度作答。”高述身体前倾,两手支起来撑着下巴,“履历优秀的你,为什么选择了海姆达尔?”

  问完问题高述就不再说话了。宽敞的面试间只有面对面的两个人,间隔三米左右,各怀心事,又面不改色地揣着满腹疑问。

  客观角度的回答很好办,左不过是说说公司有多好自己有多向往,公司有了自己的加入会更强大云云。这种问题中规中矩,属于欧阳演习内容里比较轻松的那一部分。中文腹稿已经存了许久,没有什么特别复杂的表达,翻译也不算冗长拗口,欧阳一边说一边想下一句,最终也还算表达流畅、条理清晰。

  重点在第二问,个人角度的原因。

  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同样的题目,但是欧阳敢确定这题就是冲着他来的。一般人谁上个班求个职还要找个人原因?说起来个人原因也就那么几个:跟老板有仇、跟老板有关系、跟公司员工有仇、跟公司员工有关系、想搞老板和想被老板搞。

  一时间,仿佛两个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成倍增加似的,面试间的空气变得稀薄起来,以至于欧阳感到双颊升温,且似乎愈演愈烈,想来不多时就能煎鸡蛋了。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关。欧阳用手蹭蹭微热的脸,不再与高述对视,而是将目光移到别处。“以前我认识一个人,他应该是我最好的哥们。我们互帮互助,当然是他帮我多一点……没有他可能我大学就因为挂科太多被勒令退学,跟家里闹翻,然后成为社会败类了,不可能出国进修,不可能涉足这个领域,更不可能站在这个房间里。他的心思很细密,会把一切因果列入考虑,那个时候他的很多行为我根本没思考过,只把原因当作兄弟情谊。后来……我们毕业了。我去了日本,这些年我们很少见面,只是一直保持着网络联系。”

  “毕业后我用了很久才整理出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确认的原因。但是除了这个我想不出别的合理解释了。认真想想,这个原因放到他身上也不突兀……我总是这样,只要是他做的事情都不觉得有问题。是他的话一切逻辑都圆得过去。”

  “他几乎整个大学时期都把我保护得很好。对,是保护,”欧阳碰碰鼻尖,枫叶红色卫衣袖里露出一截死宅白的手腕,高述觉得这白色有点儿晃眼。“他总是把一切都料理好,等事情到我面前时已经有了令人安心的结果。”

  “除了大学的最后一年。”

  “……”

  “他突然从宿舍搬了出去,因为他要准备考试,想要更安静的环境。我没有理由不同意,因为那是他的事情,他决定了就不会变。我应该理解他的想法。所以我答应了。”

  “……”

  “他告诉我他决定搬出去那天晚上我们的情绪都有点古怪。我们站在阳台看星星,天空很美。”

  一直刻意回避高述视线的欧阳猛地一转头,撞上了对方还没来得及收敛的神情,毫不掩饰的悲意明白写在高述过分淡然的脸上,看得欧阳心头一紧。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高述这样外露的表情。

  也就是这一刻,欧阳确信了自己给海姆达尔投简历的决定是百分百正确的。

  “日语里有一句话和月亮相关,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我想也许他那天想让我看的是月亮,可是那天晚上没有,我们能看到的只有星星。所以他什么也没说。那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可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就算是现在,我明白了他的心意,也不能想象当年他到底怀着多大的决心离开了宿舍。”

  “虽然他说我随时可以去他住的地方、有早课的时候也还是会回到宿舍,但我就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我偶尔会想如果那天晚上有月亮会怎么样?毕业的时候他是不是比我更不舍?他后不后悔认识我,后不后悔很多话都没说?”

  “……”

  “我真的很讨厌后悔。”

  欧阳忽然感觉初进这间屋子、和高述打照面的紧张情绪像退潮似的消失了,现在心情很平静,甚至有点儿轻快。他的五官舒展开来,对着高述笑了一下。

  “这就是我选择海姆达尔的原因。我来这儿发挥我的才能,制作游戏,更重要的是寻找我想找到的人。”

  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高述迎着那跟印象中毛毛躁躁的年轻人不太搭调的温和笑容想。这笑居然有点儿成熟男人的味道。

  儿子长大了。

  “看来工作并不是你来到这里的主要目的。那么你要如何保证工作与其它的平衡?”不等欧阳回答,高述兀自起身,伸出右手,“你的面试结束了。请耐心等候通知。”待到欧阳不明所以地机动上前和他握手,才淡笑道:“我很高兴你来这里。”

  漆黑的眼睛里倒映着欧阳略带迷茫的脸,微凉的手指感受着欧阳手指传来的温度,高述想,幸福不过如此。

  “我也是,很……很高兴见到你。”欧阳许久没看到过高述的笑脸,猛地一见又有点愣神,磕磕绊绊地说出一句“Nice to meet you”来。

  高述的笑容更深了。

  初春的阳光恰巧透过落地窗洒落在面试间的两人身上。褐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变得微妙地透明,高述从中发现了自己的倒影,这让他心情很愉悦。

  尽管高述很想让时间静止在此刻,但整个面试仍要继续。他松开欧阳的手,告诉他“你可以走了”,又重新坐下。

  姗姗在门边不远处等着面试者出来。见到打开门的欧阳,她迎上去,趁交待他留心邮箱通知的功夫细细打量了这个年轻人。

  挺干净,就这一点来看是老板会喜欢的类型。

  头发软软的看起来很好摸。

  这人真成年了吗怎么看起来这么年轻……嫉妒。

  “谢谢。”欧阳略带紧张地说,“没什么别的事我可以先走了吗?”

  “啊,”姗姗一愣,随即回答,“可以。”

  “那再见。”年轻人话音刚落就戴上兜帽快速离开了。

  下午六点。

  欧阳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看,是微信。

      来自高述的一句英文。

  -Nice to meet you too.


评论(2)

热度(8)

© 烩面一碗来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