烩面一碗来吃

也许会用

【现欧】超级黑客开发物语05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两个月(可能不止)了吧

小天使终于要开始上班了!高老师终于可以试图攻略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春天来了,花开了,一起去赏花吧

例行:美好是他们的好,OOOOOC是我的错,对不起

————————————————————

05.

    “早上好啊小男孩儿。”好巧不巧,欧阳跟那天的国际友人弗朗索瓦花在海姆达尔楼下碰了个正着。那天面试见到她时,欧阳就有“她一定会被留下”的预感,现在开始看来果然如此。这种性格于他而言并不好对付,何况又是活的三次元妹子。距离从象牙塔里踏出第一步也过去了不短时间,他尝试着克服了一些障碍,但始终没走出过自己的舒适圈。得离这个同事远一点儿,欧阳心想。
  “早上好。”他脚步微顿,象征性地抬起脸来打了个招呼,又一副不想跟对方多说的样子接着迈开步子。弗朗索瓦花却并不因此泄气,反而追上欧阳的脚步。欧阳无计可施,也不能甩掉她,于是两人并肩走进电梯。
  此时八点刚过没多久,大楼里已经有一些神色匆匆的上班族在电梯门等候进入电梯,然后按下他们去向的楼层。弗朗索瓦花抢先按下“39”,欧阳见状便保持双手插兜不再作声。
  刚刚发售了新游戏,海姆达尔工作室处于比较放松的氛围中,没人需要加班,所以当两人在写着“Heimdallr”挂牌的地方站定时,大门还出人意料地紧闭着。欧阳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划拉划拉屏幕,又点开游戏领取每日奖励,最后和游戏界面上播完了欢迎语音的老婆相顾无言。
  不行,我得让老高看看我的积极性。他如此想着,退出游戏点开微信,选择置顶联系人,打开相机,举起手机,对准面前的门按下拍摄键,点击发送。
  很快对方便传来回复。
  -一个人在?
  -今天很早。休息好了吗?
  -等我一下,我很快到
  连着三条信息把欧阳冲得有点儿措手不及,他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要先回哪一条才合适。
  -两个人
  -好了
  -好哒爸爸
  -吃早餐了吗?
  -没。。。
  -我忘了。。
  高述叹了口气,发了一个看起来很冷酷的表情过去。“那就饿着吧”,好长长记性,他很想这么说,但理智指使他回复了“你想吃什么”。
  信息刚发出,对面就迅速道“爸爸带什么我吃什么”。
  他从善如流的答案让高述想起了他们的本科时代。欧阳是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典范,他自知没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品格,从不吝于承认他和高述间的父子关系——毕竟他七点五成时间都要靠对方带饭苟活。
     说定了生存大计的相关事宜,欧阳退出微信页面,动作流畅地再次打开后台运行的游戏,开始做每日任务。没一会儿,弗朗索瓦花就听到他手机发出的短促振动。
  “喂爸爸。”
  “好。”
  “那是哪……哦……哦,好。”
  这么说着,从早上跟新同事打了照面开始就无精打采的青年竟小跑着离开了海姆达尔工作室的大门。虽然除了世界通用的“爸爸”外一个字也没听懂,目送欧阳离开的弗朗索瓦花还是感受到了他堪称雀跃的心情。
  刚才打电话的是他爸爸吗?看起来他要去见打电话那个人的样子……那么他是本地人?本地人的话应该知道这里哪儿有好吃的甜品店吧?那如果跟他和睦相处是不是就能跟着他去甜品店了?
       明明都是自发的开放性设问句,对新同事毫无头绪的甜品爱好者弗朗索瓦花却在电光火石间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定要跟这个同事打好关系。此时她并不知道这个仓促做出的、瞎猫碰上死耗子般的决定会成为她日后和老板套关系的重要一步。


  -第二个电梯口,左拐,出门,右拐,停车场。
  明明在电话里已经说了一遍,挂了电话高述却又发了信息来,还专门提取了关键字,生怕欧阳的记忆三秒没似的。
  “左拐……出门,右拐……”跟着信息内容走,欧阳不怎么费力就一眼看到一个里面黑色高领毛衣外面罩了个灰色风衣的高个男人。不知道是欧阳目有所寻,还是高述的外形实在太出众,以至于几乎到哪儿都有点鹤立鸡群的意思,总之,他总能第一时间找到那个人。
  “附近有一家店,去坐着吃吧。”高述的目光在欧阳的卫衣上留了几秒。
  “好哦。”欧阳点点头,自觉地挪到高述身侧去,一边揽过高述手里的两个尚有余热的牛皮纸袋,“爸爸请开路,重物就交给俺吧!”
  听着欧阳中日文混杂的发言,本来没什么表情的高述忍不住笑了:“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叫汉洋折衷,你不懂了吧。”欧阳流利反击。
  “呵呵,”高述斜了他一眼,“东洋也算洋?”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坐到了一家店里。欧阳打开其中一个牛皮纸袋,从里面拿出一个料还挺足的三明治。
       “另个袋子里还有一个,也是你的。”高述和他对坐,摸出几张餐巾纸放在他面前。
        欧阳口齿不清地问高述难道他不吃早餐了吗,“吃过了,”高述说,“你先在这里,我去买点别的。”
       过了几分钟高述端着一个托盘回来,托盘上是欧阳不认识的甜点和一杯牛奶。高述先把牛奶放到欧阳那边,接着吃起了不知名甜点。
  “嗨呀,怎么不是可乐。”欧阳说。
  高述停下手里的勺子,正色道:“早上起来就喝冷饮不好,可乐不能加热。”
  “好吧。你说得对。”
  欧阳瞅着他吃东西的样子忽然想起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吃早餐。
  这种感觉有点儿新奇。和老高一起吃早餐,只有两个人的早餐。
  
  “你回来了。”弗朗索瓦花抬头跟欧阳打招呼,却发现他身边还站着前几天的面试官、自己的新老板。
  “啊……嗯。”欧阳下意识扭头看高述。
  “早上好。”高述开口,没有半点儿仓促,十分自然。“欢迎你加入海姆达尔。”
  弗朗索瓦花笑了,接过话茬:“早上好,高先生,我很开心能来这里工作。”
  两人气氛融洽地交谈起来,欧阳没有加入。弗朗索瓦花没有问为什么欧阳会和老板一起上楼,这让欧阳对她的好感度上升了1。
    
  海姆达尔对新人没那么多要求。既不需要他们打卡上下班,也不需要他们上班第一天就上工。根据珊珊的介绍,未来一周内欧阳和弗朗索瓦花都不需要掉头发写代码调程序做设计,而是要进行入职培训。
    员工培训的意义有二。一当然是提高员工能力;第二点也是更高级的小概率事件:工作室员工或许能够在培训过程中获得新的灵感,从而发现新的可开发游戏类型和题材。不过这和抽卡一个道理,事在人为尤其看脸。
  培训听起来是很严肃的工作,实则不然。它更像是公费消遣。欧阳接到的任务很简单。
  散步。
  “散步?”
  “是的。”
  “什么散步?是什么工作的代号嘛?”
  珊珊笑了:“不是什么代号,就是普通的散步而已。”
  欧阳瑟瑟发抖:“之后要写报告?”
  “怎么会需要写那种东西嘛,”珊珊语气轻快,“只是普通的散步而已。散步的时候人不是总会东想西想吗?在这个过程中你也许会有一些新发现。”
  
  -爸爸
  -说
  -我要开始入职培训了。。
  -散步?
  -对对对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爸爸教教我
  -卑微.jpg
  -散步没什么好教的。你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没有什么要求。
  -原来是这个样子.jpg
  -爸爸能不能带带我
  欧阳下意识觉得这句话有点儿赤裸,明明是很正常的一句话,他却怎么看都像是在发出某种不可名状的邀请。对话好像变得有点尴尬,欧阳随手点了一个下跪的表情过去想要缓解这种局面。
  高述的回复来得很快。
  -我可以跟你一起。
  欧阳雀跃地语音发了个“谢谢爸爸”,接着点开小白的聊天框。
  -我要和老高散步了!!!!!!
  -紧张
  -??????
  -进展神速,这才一天就要散步了吗,不愧是高老师
  -不是
  -是入职培训任务是散步。。
  -我让他跟我一起。。。
  -高老师同意了吗?
  -是啊是啊
  -太棒了
  -恭喜恭喜,攻略度上升了.jpg
  回完欧阳的消息,白君妍迅速敲了高述,诚恳地向对方道喜。她总觉得自己像个双料间谍,一会儿身在曹营心在汉,一会儿又要反转。求你们两个快点在一起吧,这么多年我嗑cp也嗑累了,白君妍心说。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烩面一碗来吃 | Powered by LOFTER